close

進入聯成地個大家庭轉眼間也已經一年了,在這一年間我學到軟體和滿滿的收穫。沒有進到聯成一真的不知道自己原來欠缺的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來的多。

一年前,當時的我還在想到底該選哪一家來進修才好,後來在因緣際會下,得到了免費的課程,因此去試聽了一下。後來就買下了Proe 這個課程,當時覺得自己傻傻地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軟體,只知道是CAD的進階軟體。

 

去年的五月起我開始上第一課,我去上時已經有兩堂課的落後,加上自己不是本科系的,因此一路上下來始終覺得自己跟不上進度,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似懂非懂的。上完一整套課程後約略才了解整套課程約一半的內容。還好連城所銷售的課程都時一定的時間能重複授課,在這周後我又上了兩次課程。經過三次的課程後所畫出來了結訓作品有比較像樣了,在那之後又接下去上proe的進階課程:模具設計(就業加)讓我了解到模具設計相關的知識。

 

在上完這些課程後,得知了PROE有舉辨台灣去的建模大賽,當下就決定要參加,因為想知道,在這半年的期間我到底學習的成效如何?現在比賽結束了,在重新回想起來,當初真的把她想的太過於簡單,想法過於單純,以為只要找到題目畫完即可。

 

這過程還好有老師的幫忙,當然也不能忘記聯成,當最開始時定題目遇到了難以解決的問題時只要問他們,就會適當地給一些建議,命題目遇到困難時會提出些不同的名稱來參考,每天提供教室無償得給我們使用,從早到晚,周一到周日都有專用教室空出來讓我們用,當電腦出問題也會有人出來替我們解決,連城照顧學生真的是無微不至。

 

老師為學生更是不用說了,每周都要台北台中來回的本跑,光是想到這裡著實令人感動,加上教學補充了量大到令人想像不到,加上用業界的要求來走,在這比賽的期間,雖然比之前上課的其間還要短得多,但吸收的量不會比在上課的時間少,加上同學間不會的部分都可以互相的提問,位的相互的教對方,相信個部分在進了社會中是很難遇到的,沒有競爭壓力,只有不會的地方互相學習,學習對方的長處。

 

這次比賽,比起比賽感覺更像是就業前的實戰演練班,有別於之前的上課,上課的內容是固定的,有固定的流程。而這次是從想題目的發想猜始做起,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題目,每一個題目就像是業界的提案一樣從無到有的生出來,從命題到接下來的蒐集資料等的前置作業,不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都要是靠團隊合作,互相的幫忙才能成的,自己、老師、聯成都是缺一不可的。在來就是繪製的部分更是一次一次的失敗才換得的一個想要的結果,產業尚不也是如此,在最後收尾的部分,工程圖更是序要向老師這樣在產業有多年的經驗,能看出我們的工程圖到底哪裡有出錯。

 

在最後繳交作品資料時更時需要仰仗你們的幫忙,一次一次的檢閱看檔案是否符合規格,最後才能安全的把檔案繳交出去。

 

這一次下來真的是感謝聯成電腦,還有老師一再的滿足我們,

在這課程一連串上下來,真的感覺聯成電腦,真的可以使我價值連城。

中耕機.png

arrow
arrow

    quinc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